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韩国♥首尔♥第四天

很快的...
我们在首尔已经第四天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景福宫...
位于光华门的景福宫...
是朝鲜时期王的住处...

到人家的国家...
觉得应该看看人家的历史...
虽然我很喜欢历史...
但是说真的朝鲜的历史...
我还真没什么接触...
只知道朝鲜王族的姓氏是李...

一早来到光华门前...
繁忙的街道旁边就是景福宫了...
因为是旅游胜地的关系...
所以人也蛮多的...
我们赶上了早上的解说...
解说有分成中文,日文,英文和韩文...
但是因为太多人了...
我们都听不到解说员的声音...
所以放弃了...
自己随便逛逛...
回去再上网问狗哥吧~

走到大殿的时候...
因为正门口人太多了...
所以我只好跑到旁边的侧门去看...
虽然说不上富丽堂皇...
但是就觉得素了点...

看着充满岁月的围墙...
感觉自己走到了历史的隧道...
摸着一幅一幅历史的痕迹...
触摸这些经过无数岁月所留下来的一砖一瓦...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不过...
韩国的景福宫...
让我有点空荡荡的感觉...
因为它的一间殿或者阁楼...
虽说是开放参观...
但是里面几乎是没什么摆设的...
就是四四方方的一间房子...
所以...
总觉得看得有点不尽兴...

景福宫说大嘛...
没有紫禁城那么大...
但是说小也并不小...
走到后面的后花园..
应该是后花园吧...
往后一看...
后面被山围绕...
所以...
景色还蛮不错的...

在景福宫和山之间的...
是青瓦台...
就是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
虽说很想去看看...
但是去到也没的进去参观...
只能呆在门口望...
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后面是个类似博物馆的东西...
里面分成五大馆...
分别描述朝鲜的文化历史....
我们逛到将近中午才离开...
我本来还想逛云岘宫和昌德宫的...
但是没有在这次的计划里面...
下次我一定要去看看这两个地方...

午餐在教保文化里的美食中心吃...
教保文化是间书局...
是全韩国最大的书局...
因为知道我喜欢书局...
所以这次的旅行有把这地方放在行程里...

这书局...
具体有多大...
我不知道...
因为我没有逛完...
真的是人太多了...
而且全是韩文书...
因为时间有限...
所以我们也没有呆很久...
随便逛逛买完了就走了...

下一个目的地是...
世宗纪念馆...
韩元的一万元的头像就是世宗大王的人头...
就是这位世宗大王发明了韩文...
不然以前的朝鲜族是使用汉字的...
看了他的历史才知道...
原来他也是个天文学家...
据说指南针是他发明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哈哈...

接下来去的目的地是仁寺洞...
那边全是贩卖一些纪念品或者小饰品的地方...
因为我们只顾着买东西...
所以也没什么照到相...


逛完仁寺洞之后...
吃过晚餐...
我们就上南山塔上了...
上南山塔一定要搭缆车...
而他的缆车只有两辆...
但是我们等的也不是很久...
那边的次序真的很好...
不会出现争先恐后的情况...

上到南山上...
只有一种感觉...
冷死了...
因为晚上的温度下降...
而我们又在山上...
真的感觉超冷的...
不过...
一眼望去...
首尔的夜景一望无际...
万家灯火皆在脚下...
真的太漂亮了...

本来想说到南山要进去泰迪熊博物馆的...
但是...
那时候的泰迪熊博物馆貌似搬了...
无缘啦...

今天一整天都是在外面趴趴走...
真的累惨了...
回到住处...
讨论了第二天的行程...
因为第五天的行程是我们自己走...
所以晚上的时候先讨论完地点...
接着再收拾点行李...
第四天就这样结束了...
想说为什么开心的时光都过得那么快...
**************************************************


景福宫的大门口...
分成三个入口...
左边是文臣...
中间是王...
右边是武臣...
我们本来想走中间的...
但是可惜被封住了...




景福宫的正殿...
总感觉里面很空洞...
它也只有正殿才有那么一点点的摆设...
其他的真的是空荡荡的...
我觉得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真的很贴切...




后花园的部分...
这座楼不知道干嘛的...
因为我们没听解说...
但是根据字面上的意思...
感觉这是王看表演的地方...





历史的时光隧道啊...
想想古代多少人在此偷懒...
哈哈哈


我们都在猜测这是什么果实或者花蕾...
是樱花吗?



这是酿酱油的地方...
但是门上锁了...
好奇的我们...
从门缝里偷看...
也从门缝里把相机塞进去拍照...XD





太冷了....
冷到湖水都结冰了....



这里也有个乾清宫...
但是这个乾清宫和紫禁城的乾清宫很明显的不同...
这应该是小宫女或者低下人住的地方吧...


位于景福宫前面的世宗纪念馆...
前面有个大大的世宗大王的纪念碑像...


以前打仗的龟船...





天文学的壁图...
现代的“壁画”...
哈哈哈



身为天文学家的世宗大王...
这个指南针据说是他发明的...

                                                    .
最后在要出口的地方...
有提供文房四宝给大家写写书法...
我的大字其实不怎么样...
但是因为是韩文的关系...
所以看不出是扫把字吧...
反而觉得还不错哦...
XD



夜晚的南山塔啊...
光芒四射...
我们没上去...
因为上面都是餐厅...

南山的爱情锁...
因为还没有有另一半...
所以我就没有去凑这个热闹啦...
留着下次再来吧...


从山上望下去的景色...
好漂亮的夜景...
不过我们吉隆坡的夜景其实也很漂亮的...




晚上在lotte mart看到阿硕代言的巧克力...
下次有机会再带你回家...
XD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北京 ✈ 马来西亚♥旅游后记

心心念念的北京之旅... 终于来到尾声了... 在北京国际机场候机的时候... 回想了这几天的行程... 真的感觉好像昨天才抵达北京似的... 其实综合来说... 我们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只是还是有些遗憾... 比如逛景点的时间真的是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