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中国♥梅州♥乡下篇

梅州的第一天...
旅行的每一天早晨都很早就起床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到郊区的关系...
平时爱化妆的我...
这时候都变得懒得化妆了...
连隐形眼镜都没带...
就这样纯天然的出门...
哈哈哈

早上我们去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地方叫什么...
山顶是座庙...
一路上山的风景都很漂亮...
途中还有一个许愿园...

上到山顶拜拜了之后...
我们就离开了...
途中转上了一座小丘...
那地方算是山顶...
一眼望下去的风景真的很漂亮...
也很舒服...

那里还有一间手信商店...
结果我在里面发现了我家张总代言的果汁...
超级兴奋的我...
马上喊了起来...
吓到了我妈妈和阿姨...
呵呵...
不好意思啦...
看到本命是会有少许的激动的...

下午我们到叶剑英的纪念馆...
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
但是看看他的事迹也是好的...

之后...
我们就往阿姨他们的亲戚家去了...
在山里...
但还不至于很偏僻...
只是会让人想起我们小时候...
在乡间奔跑的那一些回忆...

夜晚...
和1表弟骑摩托车...
饶了一大圈...
乡间的道路...
没有路灯...
我们走了蛮远的一段路到小镇上...
因为是乡间...
夜晚也没什么节目...
所以那天我们很早就睡觉了...

****************************

第二天.....
吃了早餐...
我们就和阿姨姨丈分开...
因为我们要去客家土楼...

从我们住的地方...
到我们要去的目的地其实离得还蛮远的...
我们要去的土楼位于福建省...
因为我们都太累的缘故...
所以一路上都是在睡眠中度过...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中午了...
在土楼的对面就是一座山...
上面有个松莲亭...
我们现在山脚下喝茶休息...
和茶棚的老板娘聊得很开...

之后我们才到处去参观...
土楼的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
我因为很喜欢这些文化遗产...
所以在土楼里待了很久...
让大家久等了真不好意思...

来了那么多天...
觉得最开心的就是来到这个土楼遗迹...
那地方真是个山明水秀的地方...
土楼后面都是一些山...
山里还看得到有些墓...
让我想起了鬼吹灯的故事情节...

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餐...
然后就回了...
今晚的住宿在比较城镇的地方...
所以晚上回到哪里的时候...
吃的都很方便...
也到市集逛了逛...

晚上回到住宿...
洗了澡...
因为第二天要回广州...
所以我们快速的收拾好行囊...
就很快的进入梦乡了...
我们的旅行也很快要结束了...
***************************************************

终于买到啦...
wuli oppa代言的果汁...
开心的样子连妈妈都看不下去...
想要一掌拍走我脸上灿烂的笑容...

很漂亮的许愿园...





这一带真的是风景怡人...
凉凉的天气...
微微的冷风...
整个就是太舒服了...





土楼遗迹...
我们参观的这一个...
已经没人居住了...
旁边其他比较小的...
却还有少数的人继续居住着...



后面的山...
有着一些墓...
鬼吹灯和盗墓笔记里盗墓的地点...
应该差不多就是这一类的地方了吧...
不知道这一带有没有皇陵呢~
哈哈~



这条蛇...
据说是1989年被移到土楼来的...
每个人来看的时候...
它都是软趴趴的趴在那...
当我来看它的时候...
它却爬起来望了望我...
哈哈哈...
莫非它也知道我是属蛇的~XD


很开心在选购土产的我...
旅游其实是个不错的休闲活动之一...
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北京 ✈ 马来西亚♥旅游后记

心心念念的北京之旅... 终于来到尾声了... 在北京国际机场候机的时候... 回想了这几天的行程... 真的感觉好像昨天才抵达北京似的... 其实综合来说... 我们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只是还是有些遗憾... 比如逛景点的时间真的是太短...